close

 

下午騎著機車回到小時候住的國宅社區,想給阿姨(褓姆)一個母親節禮物。
原本必經的地下道因為施工封閉了好一段時間,只好繞遠路而行,但還好回程的路沒有封,讓我還可以沿著孰悉的轉彎一路往下溜。

因為搬家,國小後的我就離阿姨家很遠,想要到阿姨家就必須請爸媽開車載我去,從那時起"到阿姨家"就變成一種小奢侈的心願,必須小心使用!
除了國中還有升高三時為了準備升學班考試,有考前暫住一兩星期(順便霸佔哥哥當家教)外,幾乎再沒機會過夜了。

許多第一次都是在阿姨家達成的,包括學腳踏車。

那時候搬去的家,附近都是大馬路,爸媽不放心我自己練習腳踏車,怕我個子太小大車看不到很容易出意外。
因此"教我騎會腳踏車"這重大的任務,就交給我哥哥和我姊姊了! 而彼那時我的偶像也是他們,所以讓偶像來教,想必是特別有用。
但沒記錯的話怕痛的我還是邊哭邊學!

只是第一次學會騎腳踏車,就是在國宅前面的小公園。
小公園雖然小,但是在小小的我心中還是很遼闊! 奔跑起來還是會噴汗的! 因此能夠從公園頭騎到公園底已經堪稱壯舉!
而今天我走在綠意蓬勃的公園中,景緻竟然沒太大改變:蘑菇狀的涼亭、紅磚地板、籃球場......,
只是榕樹們的氣根越來越粗壯,而以前叨叨絮絮的嬸嬸婆婆,而今都由外傭們推著輪椅才出來交流。

這片小公園的另一個入口,每到傍晚就會有攤我吃過最好吃的鹽酥雞。
很多個夜晚阿姨都會交代哥哥和姊姊牽著我去買兩大袋鹽酥雞,要回去配著電視當消夜。
第一次鹽酥雞覺得很驚訝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食物,而且黑胡椒辣辣的!
但因為吃鹽酥雞的時候一定是屋子裡有三個以上的小孩,於是夏天能夠在冷氣房裡吃鹽酥雞,就是我們孩子間的大大期待,是一種分享的終極快樂!
多年前就輾轉聽說,鹽酥雞第二代老闆身體出了狀況,已經收攤很久了。

看著公園的路口,突然就想起當年怕跌倒不敢騎車的我;
機車快進入地下道時,也想起了,當年考上機車駕照後,無比喜悅的騎去找阿姨時那種"我能夠獨立了"的心情,飛揚而單純。

而今也體認到,就算能夠自由移動了,也只是獨立的一小小塊。
但到底也證明了自己比小時候的自己多了些自主、多了一些能力。

所以迫不及待想展示給愛我的人們看!

兒時公園  

回想起這些第一次的感動,好單純。
真是感謝城市中還有這方綠地,始終保存著我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