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有點像那首"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但這不是失戀,是生活。面對生活的各種狀態各種人,不粉飾太平假裝很好,也是一種抗憂鬱的必要手段。
就像我這陣子天天找媽媽聊天,哭了也無所謂,因為我知道,這些情緒必須被排除。

所以我坦然面對我過得不好;也不想假裝我過很好。
和別人假裝沒有意義,因為人生是自己過得、身體是自己感受到得,這一切都只能騙外在而過不了內在自己的關。
在意的事情就坦承在意,覺得委屈了就說出不滿的原因。
正因為說了,才會知道了;知道了,才有改變的機會。

說出自己的不快樂、困境,是一種救自己,也讓別人有機會救自己的方式。

再也不想說過得還好。
告訴自己永遠都會有更糟的狀況,但是也讓自己面對當下"不這麼好"的狀況,就是不這麼好。
告訴自己為什麼不這麼好? 告訴別人為什麼不這麼好,然後就放下了。

因為你面對了,面對了,就是抗憂鬱最勇敢的步驟之一。
其次,是你願意為自己去"求救",讓別人來牽自己的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 假裝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