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助出國果然心中OS及小劇場異常多。遇到不理想的天氣,挑戰也更加艱鉅。

 

本來在F阿姨的想像中,大阪駅會是最大的挑戰點,因為去年與女兒的自助行時曾在那迷路一個多小時,為此行前我特別列印了A3大小的各層的地圖以備不時之需,結果意外地我們非常順地就找到了離飯店最近的出口!

(去的時間可能碰上日本學校的戶外教學季,到處都是水手服孩子好奧妙)
IMG_1815  

 

旅行社訂的飯店其實非常適合自助初學者,離車站近不說,大阪駅的機能本身就非常發達,附近消費也非常便利,去地路上就發現有傳說中的電子大賣場Y君,飯店旁就是美食街,前方就有便利店和藥妝店。(只可惜我們幾乎都沒去…)

 附帶一提,大阪新阪急櫃台有中文服務員,只是報到時我們輪到的是日方服務員,所以還是用簡單的英文對話完成。也是此時我才發現,原來我英文沒有自己想像中破,純粹需要勇氣開口罷了-果然人為了活下去潛力無窮!

大阪新阪急-2  

 行李放好後,其實照計畫應該還是要先去大阪城,但眼看已經要三點了,外面又一直飄雨,我很擔心若這樣下去可能不到造幣局天色就暗了,要不就大伙走累了只好犧牲行程。
但! 這趟就是想讓大家看櫻花啊怎麼可以犧牲我手上最大的櫻花王牌呢!

所以到了車站我還是試圖想說服大家是否就跳過大阪城,而,這就是失策的開始。

 

這趟出門的交通是由我和F阿姨分工,行前我花了太多的時間在京都部分,所以大阪的交通只是依稀有印象,筆記本上寫的也是原訂的移動方式,但因為臨時卡掉一個行程,所以F阿姨也不太確定乘車路線,本來要走外環線的我們似乎就打錯到內環線,結果! 我們轉了大概三次車,才終於到最近的駅,中間有一站地圖上看起來很近,於是我問了站務員請問步行要多久,他超級慌張的叫我千萬不要走請再轉車,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好好心哪!
(事後我自我反省其實應該還是要先查好大阪駅到造幣局的交通方式,既然在飯店就暗自決定了就應該要把備案的配套也準備好)

 

到造幣局的路非常好認! 因為一年就開放這麼一星期,又是賞櫻名勝,所以一出站就毫無懸念的一直跟著漢字海報走就對了!
雖然是平常日,但沿路也非常多日本人(和拿著手機認路看起來是外國人的人),跟著人潮走就沒錯了。相較於在各個車站內迷路轉車時的臉色,在車站外趕路大家心情也明顯比較好,即便是雨不停,沿岸未凋謝的毛馬櫻之宮公園櫻花也還是熱烈歡迎我們哪!
川崎橋-9  

 幸虧當天下大雨,造幣局的人潮比預想的少很多 (行前官方網站公布的每日入園人數都是萬起跳讓我很剉),可是可是,怎樣才能形容在橋上就看到遠方粉紅一片時的感動哪!

因為阿母和阿姨們出門前知道今年櫻花早開,行程中的許多點都已經櫻吹雪後,有點惆悵,本來已不抱希望,但看見滿園的紅粉白盛開,也超開心的!

知道每個人拍照習慣不同,所以倆倆分隊約好出口的集合時間,我們散開瘋狂拍照了。據F阿姨隔天分享,晚上將照片上傳網路後創下她個人FB最高點擊率,大家都很驚訝我們那時去竟還能看到滿開的櫻花。
 DSC_0091  

 造幣局開放的這周,會有路線管制,每隔一小段也會有制服人員管制(不知道是義警還是真正的交警),只能從南口進入而且單向行,園內也不能用腳架拍照,所以遇到想拍的可能就要停下來等,千萬別想說我還能回頭拍拍。

  今年的主櫻花是「一葉櫻」,新品種櫻花則為「園里黃櫻」,官方網站都會有極為詳盡的介紹,許多都是漢字所以也不需要擔心,提供的地圖也有賞櫻版會標出推薦的櫻花品種位置。

造幣局說明圖

 

 雖然大雨,但顯然無法澆熄攝影愛好者的熱情。現場有許多大砲,我想若是天文社的朋友們來,大概兩個小時也走不完吧太可怕。
560公尺我們留1小時,但這是因大雨不好拍照,若大晴天應該會需要加倍。

 我和阿母最愛的是「靜香」,白色花簇又不會太繁複的花形非常美麗。

造幣局_靜香  

很多櫻花的名稱都很美,可是看久了會很花因為大家都好像! 畢竟有一百多種櫻花除非是櫻花博士否則根本就是百胞胎狀態啊! 拍照時一定要把名字也拍進去不然回來用記憶回想只會是一場空!
造幣局_宛拍組合一  
造幣局_宛拍組合三  
造幣局_宛拍組合四  
還試圖想營造出”拍楊貴妃的男生”這樣無聊的構圖。

  有幾株是黃綠色品種的,感覺很稀奇。但一路下來都沒看見主櫻花和新品種。造幣局_宛拍組合二

 秉持著「不拍好照片」的原則我依然惡搞阿母拍了許多怪照。
還有搭配特殊櫻花名稱的再詮釋照片-櫻花取名叫「手弱女」這不惡搞怎麼對得起自己! (為了保護阿母有馬賽克但我特別請他用一種很衰的表情入鏡)

造幣局_再詮釋馬賽克版  


(補充F阿姨和阿母拍攝的照片,第一組是阿母的,其餘兩組是F阿姨的)
造幣局_母拍組合  
造幣局_芙拍組合一  
造幣局_芙拍組合二  

 

歡樂時光真的過得好快,轉眼就要走出造幣局了。但不用擔心(誰?),賞櫻期間都會有屋台,也就是傳說中夜市攤位。
但顯然今天上午也是大雨,屋台的人潮很稀落,商家的表情看起來也挺哀怨的,也沒有人大聲招攬客人和日劇中看到的熱鬧場景完全不像,怪可惜的。有趣的事情還是會想要一直拍。
造幣局屋台  

 本來要當作晚餐備案的,想不到大雨讓大家興致全失,只是為了嘗鮮所以還是走了一大段屋台到此一遊,實際也只買了三串黃瓜分著吃。

 

走回車站的路上,我們”看見”大阪城,此行大概只有我跟阿母沒有跟它見過面,所以也遙遠的合照打聲招呼當作紀念哈哈。
再回到車站,又是個分歧點,鄰近晚餐時間大家又累又餓(因為其實我們沒有吃午餐哪太驚人)。本來提議是否就拿著呆瓜點菜單去問問美食街的店家是否有能提供全素的,但她們說就去我找好的吧。

 

大阪能提供素食的店家比京都少很多,找到的又幾乎都週一公休,所以若不去心齋橋附近的話也只剩飯店附近的一間簡餐,可是這段移動又耗掉阿姨們的許多耐心和體力……。
其實我沒有迷路,只是搞錯在馬路的右邊還左邊,幸好便利商店店員指引我一條明路(就指正對面而已)。

最悲傷的是,我查到可以吃到素食的餐只有午餐有,晚餐只提供一樣套餐,而且調料中都含有魚類,那刻我心中的悲愴到達最高點只是還要強裝鎮定地多點飯和米製品甜點讓純素的C阿姨吃。
413晚餐-2  
撇開這意外不談,這間店真的滿不錯的,隔壁還坐一位高雅的和服女性讓人整個心都寧靜下來。
413晚餐-1   

 

一天唯一的正常餐大家都吃得很珍惜,好險離飯店也不是很遠所以大家決議步行回去。圖中一個轉角看見藥妝店,抱持著始命必達的精神,我勸大家如果有要代買是否趕緊先採購,一來大阪普遍比京都便宜,二來心上一直懸著任務也不是很舒爽。
結果大家還真的放肆的採購了,邊買邊問我東西在那,但我也是新人哪其實。也許近年台灣和陸客比例真的很高,店內也有華語人(聽口音是大陸人)。

只是結帳時我猛然想起,雖然給大家的本子有新稅制說明,可大家應該記不住,因此即席在結帳台旁就開啟了退稅小講座。事實上網路有許多人已開始分享新稅的注意事項,也多是藥妝分享文,本來沒有要買什麼藥品的我也不知不覺看了許多功課。順便提醒大家,如果代買的同種藥品很多,最好請店家分裝大家分開帶。(只是這樣會很浪費退稅塑膠袋看了很痛心)

 回去的路上天氣晴朗,大家達成任務(之一)心情也UP。但快到大阪駅時卡在有經過鐵道,生性多疑的我因行動網路沒電了,也只好被迫問路人確保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被問到的日本情侶很可愛,看的手機畫面跟我的Google maps是一樣的畫面,但兩人顯然討論很熱烈希望給我們一個最精確的答案,折騰了五分多鐘我終於(咬著牙)拿著飯店名片問他們,是繞左方走才對還是右方走。男生此時才眼睛綻放光彩的跟我比從上方走,顯然剛剛討論的過程還包含如何用英文跟我們說的困擾哪。

 

因為年輕? 到了飯店我還不知疲倦的拖著阿母想要逛便利店asnas。來到日本怎麼能不逛便利店呢? 何況我可是帶著一張糖果紙想來找人/糖的。
轉轉轉轉了三圈,不死心的我終於在略感貧血想蹲下來的那個剎那,看˙到˙了˙糖˙果˙紙˙本˙尊!
IMG_7551  

 

 就這樣,日本行第一天,我”圓滿”了~~
睡前還記得和朋友們報告,說我平安把阿母和五位阿姨帶到日本了哭哭。

(最後這張圖只是想表達,在日本看到日本節目的happy,還剛好是最近女裝很紅的安田顯先生哈哈哈)
IMG_6303  

 

Day1小資訊總結

關西空港11:00→大阪駅→大阪新阪急check in→大阪造幣局→玄三庵西梅田店→藥妝店→大阪新阪急(及飯店前asnas)

  1. 1.      飛機
  2. 2.      Haruka 關西空港至大阪
  3. 3.      ICOCA 大阪電車

沒有買大阪周遊卡事後證明是對的,因為事前我算了一下其實移動的點不多,加上我們可以使用的門票優惠大概只有大阪城,折算下來並不划算所以放棄。

大阪新阪急飯店(Hotel New Hankyu Osaka)
530-8310 大阪府大阪市北區芝田1-1-35
0663725101

大阪造幣局
博物館開放參觀時間(櫻花通道開放期間暫時關閉):
星期一~星期五 09:00~16:45 (最後入館 16:00)

每年櫻花通道開放時間不定,大約在櫻花期中段,四月中旬。
開放日期:2014.04.11~04.17
參觀時間:10:00~21:00 (六日 09:00~21:00)
參觀路線:只能南口進、北口出。
交通方法:
非賞櫻期間
地下鉄谷町線・京阪本線「天満橋」駅(京阪東口2号出口)徒歩約15
JR
東西線「大阪天満宮」駅(JR2號出口)下車徒歩約15分  
JR東西線「大阪城北詰」駅(3号出口)下車徒歩約15分
大阪市地鐵谷町線「南森町」站,4-A出口,徒步17分鐘。

賞櫻期間(僅能南進北出)
大阪市地鐵谷町線「天滿橋」站,1號出口,徒步10分鐘。
京阪電車
京阪本線「天滿橋」站,東口.2號出口,徒步10分鐘

 

玄三庵西梅田店
玄三庵西梅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